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龙口海德旺水产有限公司

鱼、虾、螃蟹、贝类、海参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解经理
  • 电话:15064537846
  • 手机:15064537846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秋季稻田养殖螃蟹的三个要点
新闻中心
秋季稻田养殖螃蟹的三个要点
发布时间:2018-07-0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秋季在稻田里养殖螃蟹有三个要点需要大家掌握,只有准确掌握之后才能避免出现偏差,增加产量,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这三个要点是什么。
  一、每年霜降前后及时出售性成熟蟹,一批二龄河蟹性腺成熟,表现为背壳呈墨绿色,雄蟹螯足绒毛粗长发达,螯足、步足刚健有力,雌蟹肚脐变成椭圆形,四周有小黑毛。此时的河蟹体内渗透压升高,常因不能适应低渗透压的淡水环境而死亡。因此,对这些河蟹应及时捕捉上市出售。
  二、防止水温剧变秋天蟹池应保持一定的水位,防止水温剧变;此外,在加注新水时应注意温差不超过3℃,以防螃蟹感冒死亡。
  三、防止河蟹消化不良秋季水温和气候的变化易影响河蟹食欲,引起消化不良而导致死亡,此时应及时采取以下防治措施:
  1.改善水质,定期用生石灰水全池泼洒消毒。
  2.多喂含高蛋白的动物性饵料,加喂植物性饲料,同时在食物中定时添加抗菌药物和生长素。
  3.投饵时严格按“四定”要求进行,投饵量随水温下降而逐渐减少。
  4、埋防逃膜,将防逃膜底部放在沟底,用土掩埋,轻踩至完全与原地面平行或略高
  5、用绑线(通常使用细铁丝)将防逃膜与竹竿连接处绑牢。
  文章来源:信息.lkhaidewang.免费信息